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体质监测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政策文件
您的位置: 首页>体质监测>政策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021-01-24 12:30   审核人:

各二级学院:

教育部一年一度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现已启动,我校体测工作总体进度为:第3-4周准备工作,第8-10周测试,第10-11周数据导出,成绩生成与核对,第14周集中补试,第15-16周数据审核与上报。

1.学生分两个单元时间完成所有9个项目的测试。即:“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50米”安排在一个时间段测试; “视力、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安排在另一个时间段测试。

测试时间

测试校区与学院

10月20日

(8:00—12:00;14:00--18:00)

黄埔

船海学院、经贸学院

10月26日

(8:00—12:00;14:00--18:00)

港航学院、信通学院

10月27日

(8:00—12:00;14:00--18:00)

海运学院、艺术学院、航务学院

11月2日

(8:00—12:00;14:00--18:00)

航务学院、轮机学院、外语学院

11月3日

(8:00—12:00;14:00--18:00)

琶洲

港航学院、经贸学院、艺术学院

2.具体的测试流程、测试要求、测试方法与标准、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3.学生携带好“一证一卡”(学生证或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着运动装参加测试。测试时主动出示有效证件,严禁任何形式的违规和作弊行为,否则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各班班长和体育委员负责组织全班同学提前十五分钟到达指定测试点,并做热身活动。按照时段及项目测试要求自觉排队等候测试,确认各项成绩有效后方可进行下一项目的测试。

5.因病残等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测试者,须本人申请免试,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三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因病因事不能按时测试者,须本人申请缓测,填写缓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免测和缓测申请表需本人申请,所在学院中队长(辅导员)、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后,以学院为单位汇总,交公体部存档。

6.为了确保一年一度的测试工作安全完成,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求学生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严禁在感冒发烧、肌体疲劳、空腹和腹胀等情况下参加测试,要求学生以班为单位,签订体测安全诚信承诺书。

7.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也是我校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内容,为了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我校已将体测成绩纳入校运会团体总分,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学生积极开展课外体育锻炼,积极备测。

 

                                                                       公共体育教学部 教务处 学工处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