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党总支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总支>正文
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公体部党总支组织看视频、学党史
2021-06-11 11:01 徐长春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5月20日下午,公体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人民网—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3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还观看了“学习强国—红色中国—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短视频:1959年4月5日新中国体育第一个世界冠军。

这些短视频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和浅显的道理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简单地说,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行动赢得了最大多数中国人的支持。具体说,主要是四个方面:中国共产党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实行了高度的民主、共产党人高度廉洁。同时,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执政能力等六大特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连续执政超过70年,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其中也包括中国体育取得的巨大成就,不仅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众多世界冠军,而且中国人的体质和寿命都有了巨大的改变,这些成就让我们感到骄傲、自豪、鼓舞。

    这些短视频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增加了学习的形象性和吸引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