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党总支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总支>正文
公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03-10 15:29 李冰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39日下午,公共体育教学部党第二党支部体育馆112办公室,召开了2020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公共体育教学部党第二党支部李冰书记主持9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全部到会会议主题是“牢记使命勇担当 , 铸魂育人展风采”。会议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第一、主要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还有“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重点对广州市“1+1+4”举措进行了解析。广州市“1+1+4”举措:第一个“1”指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根本政治保证;第二个“1”指深化改革开放,是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根本路径和关键一招;“4”具体包括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此外,对202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通道”中关于教育与体育的发言内容进行了传达,从教育初衷与使命角度深度学习了什么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从培养人才角度进一步思考了“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的主旨内涵。

第二、党员对照查摆问题。9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先进典型等,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问题深入且具体,并表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第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李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党员采取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形式,会议互评阶段气氛融洽,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互相加强了进一步了解,大家按照整改清单,在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的基础上,纷纷对提出的整改问题表示赞同,并诚恳表态要制定时限尽快努力改正。

最后除预备党员外,8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民主测评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共测评出3名优秀党员。

    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切实收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大家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晒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沟通和交换了意见,互相之间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