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党总支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总支>正文
公体部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党章、党规
2019-12-09 14:08 ggtyjxb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12月5日下午,公体部直属党支部在学校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公体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肖亚玲教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肖亚玲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了《党章》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八大义务和享有的八大权利,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党员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组织纪律行为、廉洁纪律行为、群众纪律行为、工作纪律行为、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条例。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结合当前政治形势要求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党内各项活动的根本遵循准则,绝不触碰党规党纪红线,做到对党忠诚、严守规矩、履职尽责、廉洁干净。

肖亚玲书记强调,《党章》和《准则》、《条例》体现了极强的政治性和纪律性,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尊崇者、执行者和捍卫者。

会议最后,肖亚玲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我校印发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知的文件精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