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体部教职工参观广州国家版本馆
2024-03-07 12:19 王睿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2月29日下午,细雨霏霏。公体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驱车来到从化凤凰山麓、流溪河畔的温泉镇,参观了气势恢宏的广东文化新地标—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广州国家版本馆。

盛世修文,古已有之。为了永久保藏和展示记录中华5000多年灿烂文明的历史典籍资料,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建设了中国国家版本馆,包括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广州分馆文沁阁4大工程,号称保管中华文明金种子的库房,于2022年7月正式开馆。

广州国家版本馆入藏版本数量达200余万册,着力打造中华版本区域典藏中心、展示中心、研究中心和交流中心。所藏版本资料呈现成体系化的重点版本和琳琅满目的特色版本。

广州国家版本馆坚持以展促藏,举办了一系列的展览,多维呈现,让展品活起来。

在讲解员的精心安排和生动介绍下,我们先后参观了“互鉴千年,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千秋写印,华厦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等主题展览和几个数字专题展览。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时间飞逝而过,我们意犹未尽,穿越5000多年历史的烟云,聆听中华文明传承发展探索的足音,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