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体部场馆中心开展2022年救生员岗前培训
2022-04-11 16:44 贺泽江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为做好2022年度春夏季游泳池对校内师生开放的准备工作,公体部场馆中心先后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游泳池开展了学生勤工助学救生员岗位理论与实操培训。

3月18日下午6:00,在黄埔校区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公体部副主任、场馆中心主任贺泽江对22名学生勤工俭学救生员进行理论培训,重点从救生员的岗位职责、救生员的管理要求、泳客的行为规范和学校学生救生员的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他还针对去年救生员工作存在的问题,如泳池开放上岗过程中救生员带手机、救生员对泳池水质净化不细心不规范、救生员对游泳设备不爱护等,严肃地指出这些问题的危害性,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教训,认真、用心工作。随后,游泳池管理员周智权老师对救生员的具体工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救生员对溺水者的救护从入水、拖带、搬运和心肺复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4月9日下午2:30,在游泳池,周智权老师先对救生员进行了岸上心肺复苏的培训,然后对救生员进行了速游、潜泳、拖带三个水中项目进行了实操培训。

    经过两次培训和测试,22名同学基本达到了救生员的上岗要求!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