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体部刘巧老师在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2022-03-30 10:32 刘巧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3月25日下午,公体部刘巧老师在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线上会议上,作“PNF拉伸法对健美操普修大学生心率和血乳酸的影响”的专题研究报告,这是公体部的第一次!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会议形式包括专题报告、墙报交流、热点沙龙、国际研讨以及体育科技展览展示、体育人才交流等活动。

本届大会主题为“科技赋能体育·创新驱动融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报送的论文16776篇,经过资格审查、重复率筛查和专家评审等程序,录用论文7727篇,其中专题报告3238篇,墙报交流4489篇。刘巧、肖亚玲老师撰写的《PNF拉伸法对健美操普修大学生心率和血乳酸的影响》一文被大会专题报告录取。

本届大会原计划于2021年10月在山东日照线下举行,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小线下+大线上”,全程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下午3点半,刘巧老师通过在线会议软件在专题会场十九单元:青少年运动训练负荷中做专题研究报告,其研究运用生理指标剖析30名实验对象在一次性实验中健美操运动后三种不同恢复方法的干预下疲劳的恢复情况。发现PNF拉伸练习在心率恢复效果上和血乳酸的恢复速度上较好于传统按压方法,而传统按压方法又好于自然恢复法本场所有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安排各位报告专家进行集中交流、讨论,大家针对刘巧老师文章中的主要观点和结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国内青少年运动训练知名专家苏斌等人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接下来的26、27日两天,公体部肖亚玲主任、刘巧老师根据各自研究方向线上观看了大会的多个专题报告,了解学习国内外行业前瞻性、引领性研究成果,均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