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体育工作总结会
2022-01-10 16:34 刘巧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2022年1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A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体育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唐强荣副校长主持,公共体育部、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的副书记(大队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对学校各二级学院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公体部主任肖亚玲宣布了广州航海学院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格率、优良率排名,唐强荣副校长为体测及格率、优良率获得前六名的学院颁奖,体测优良率第一、第二的海运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书记做了经验介绍。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贺泽江主任对2021年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教育部大学生体测抽查复核工作、学生校园课外阳光长跑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近三年的体测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

之后,公体部肖亚玲主任做了2021年学校体育工作总结报告。她充分肯定了公共体育部和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在体育教学、科研、运动训练与竞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体质健康测试、课外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本科合格评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2年学校体育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学生体质测试、阳光长跑活动、体育课程改革等方面积极发言进行了交流。

最后,唐强荣副校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2年体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提出了健康第一的理念。各学院、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齐抓共管,发动教师、学生、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主动探索新的改善学生体质的方式方法;大家要跳出舒适圈,要有爬坡精神,把提高体测成绩的压力传导给每一位学生,化被动为主动,充分调动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要落实和完善《广州航海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率”达标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广州航海学院学生课外校园阳光长跑活动实施方案》《广州航海学院大三大四学生课设体育课方案》;各学院积极组织参加校园体育运动竞赛,涵养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配合公体部,积极备战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争取优异成绩。最后,唐副校长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勉励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奋进,推动我校的体育工作,跟随广交大的建设步伐迈上新的台阶!

2021年广州航海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优良率前六名的单位如下:第一名:海运学院 20.57%、第二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15.03%、第三名: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14.52%、第四名:土木工程管理学院 13.55%、第五名:轮机工程学院13.26%、第六名:外语学院 12.96%。

及格率前六名的单位如下:第一名:外语学院 96.63%、第二名:航运经贸学院 95.75%、第三名: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95.09%、第四名:海运学院95.03%、第五名:港口与航运管理 95.00%、第六名:土木工程管理学院92.73%。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