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省大运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省大运专栏>正文
我校举行参加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09-29 10:18 ggtyjxb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9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总结暨表彰大会,共有2个先进集体和63名师生受到表彰。校领导袁炎清副校长、教务处李满启副处长、学工部邱必谦副部长出席大会,为受表彰的师生颁奖。袁炎清副校长主持大会。

公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肖亚玲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总结报告。她强调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教练和队员的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以及团部秘书处工作组的尽心尽职。本次运动会,我校选拔了118名运动员参加了10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3金、2银、1铜、3个第四、4个第五、3个第六、3个第七名、1个第八的好成绩。其中,定向越野队获得3金、2银、1铜、2个第四、4个第五、1个第六、1个第七名,积106分;武术队获1个第四名、2个第六名,积11分;田径队获2个第七名,积4分;足球队获甲组第八名,积25分;校内自办赛事395分,折合积分118.5分。奖牌榜在甲组排名第17位,甲组团体总分排名20位(甲组62所高校参赛),最终获得甲组团体总分三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这是我校组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公体部副主任肖亚玲在总结报告中也指出了我校参加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教务处李满启副处长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定向运动队、足球队为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广州航海学院代表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张晋权等49名学生为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广州航海学院代表团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王浩等9名教师为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广州航海学院代表团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李满启等5名教师为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广州航海学院代表团团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优秀教练员代表王浩老师和优秀运动员代表骆海强同学分别分享了参赛的收获和心得体会。

袁炎清副校长对我校代表团在省大运会上取得历史最佳成绩、实现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表示祝贺,感谢所有在省大运会上付出辛勤汗水的“体育人”和工作人员。他指出,全员要立足新时代、着眼新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公体部全体教师继续团结一心、携手奋进,搞好体育教学、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以及运动训练与竞赛,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气象,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袁炎清副校长强调,我校今后体育要抓住两个工作重点: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学校体育,增强师生体质”是学校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我们要把握和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内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呈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局面,切实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和运动精神。二是积极探索学校体育工作发展新思路。要继续探索人才培养体育教学的方式方法、特别是要抓好课堂教学和教学质量,确保教学实效;继续抓好特色体育活动,打造品牌,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抓好各类竞技项目队伍系统性训练,做到履职尽责;继续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争取校友、企业和社会支持,加快学校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发展。

    公体部相关工作人员、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广州航海学院代表团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大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