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省大运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省大运专栏>正文
袁炎清副校长带队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大运会开幕式并慰问运动员
2019-05-12 18:43   审核人:

5月11日上午十时,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大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主持开幕式,大会组委会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致开幕辞,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宣布开幕。本届省大运会共设篮球、足球、排球等12个竞赛项目,有来自133所高校共一万多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来规模最大的盛会。我校共派出118名运动员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

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大运会宗旨,彰显当代大学生体育活力、青春风采及岭南独特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学校体育特色,实现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时代性、传播性的完美统一。

本届赛会入场式以自愿者举着各队校旗依序入场的方式进行,每个代表团派3人参加开幕式。我校省大运代表团团长袁炎清副校长、副团长李满启、副秘书长贺泽江一行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文艺演出。下午,袁副校长一行分别到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看望我校正在比赛的男排队员、乒乓球队员和领队教练,勉励运动员向兄弟院校学习、赛出风格和水平,积极拼搏,为学校增光添彩。


袁副校长一行参加开幕式现场

袁副校长一行到中山大学东校区体育馆为男排健儿加油助威

袁副校长一行到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为乒乓健儿加油助威


附:

本届省大运会会歌、会旗和吉祥物简介

本届大运会会歌《梦想在呼唤》。在开头使用慢板抒情的“叩问”演唱形式,将对梦想的呼唤具象化。在快板部分,突出广东地域特色和奥林匹克精神,旋律青春洋溢,朗朗上口,号召大家“一起期待、一起精彩”,吹响运动会集结号。全词以押“ai”韵脚为主,副歌部分整齐而富于变化性,其中进行了两次换韵。结束部分坚定唱出对梦想的不懈追求。整曲青春而有正能量,词贴近当代大学生生活,曲风活泼积极,充分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全民参与特色,歌曲思想育人与奋进团结并重,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大学生青春活力与正能量精神。

会徽《悦动的青春》。标志以活跃灵动的线面结合图形为基本视觉语言,形象的表现出运动员终点冲刺的精彩瞬间,整体形象活跃欢快,既体现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悦动,又充满了运动的力量和节奏,展现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标志主体人物形象,敞开胸怀、舒展臂膀,象征着新时代大学生拥抱未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图形又巧妙的呈现出“广”的意向性形态,即体现了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的地域属性,又象征着莘莘学子们在广东这片充满希望与生命力的广阔田地里,施展才华、拼搏进取,必将取得令人瞩目优异成绩。标志以红、橙、蓝、绿为基本色彩营造出活跃的气氛,与图形相得益彰,似激情的运动、又似欢快的舞蹈。将思想性与艺术性巧妙结合,时代性与传播性完美统一,呈现出跃动的青春!

吉祥物《粤粤》,是广东简称。以含苞待放的“红棉花”代表大学生,并设计成为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的吉祥物,体现岭南独特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学校体育特色,实现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时代性、传播性的完美统一。 “U”的笑脸,具有“University”的首写字母“U”的形态,充分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全民参与特色。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大运会宗旨,彰显体育活力、青春风采和广东特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