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体质测试
您的位置: 首页>体质测试>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2017-10-19 10:58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精神,10月9日,广州航海学院2017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在黄埔和琶洲两个校区田径运动拉开了帷幕。此次体测工作预计持续两个星期,将有四个年级共13000多本、专科学生参与。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要求,本次体测内容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男)/800(女)米跑共计8个项目。由于体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我部全员参与,负责组织实施。在前期,我部工作人员对场地、器材、设备的运用做了认真的熟悉和检查工作;在测试中,严格按照教育部测试标准的要求进行,并与各二级学院沟通,确保每位学生都能顺利完成体测。同时,还聘请了专业医务工作者进行现场监控和救护,全程为体测工作保驾护航。目前,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正稳步开展。

通过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全面测试,一方面我校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体质现状,便于今后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另一方面,能够让每位学生清楚地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有助于他们有的放矢地设定锻炼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育锻炼。为全面提高学生体质,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