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体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业务学习
2020-07-17 16:00 阙永伟  审核人:

(公体部供稿)7月16日下午2点,公共体育教学部在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业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与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艺体[2014]4号)。会议由公体部副主任肖亚玲教授主持。

会上,首先在体育选项课教研室副主任李冰老师领读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做出了重点部署,为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对体育教师来讲,我们在教学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接着,李冰老师领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艺体[2014]4号)。“标准”紧紧把教育教学、学生体质水平的提高作为高校体育工作的基本点和立足点,把高校体育发展规划、师资力量、资源配置、经费安排、工作管理和工作评价等核心重点都纳入了标准范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切实保障。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希望全体教职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养社会需要人才、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高尚的师德修养、深厚的学术功底、精湛的育人技艺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路人和引路人,做新时代教师楷模。

会上肖亚玲副主任组织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工作情况的通报》;学校《关于2020年暑假期间本科合格评估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学校5-6月考勤检(抽)查情况的通报》、《学校检查教学单位落实业务学习情况通报》;组织了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贺泽江副主任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