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成果特色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航海特色
您的位置: 首页>成果特色>航海特色>正文
公体部四位教职工取得SSI开放水域潜水教练资格
2020-08-28 09:51 阙永伟  审核人:

(公体部供稿)为满足我校休闲潜水课程正常开设的需要,公共体育教学部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选派了王浩、阙永伟、周智权、田岭四位教职工前往广州市荔湾区西郊游泳场汉森潜水中心参加SSI开放水域潜水教练培训班。此次培训时间从7月10日开始,于8月25日结束。

汉森潜水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SSI钻石级教练发展中心,拥有一年四季恒温4.8米深水池,有着广州小“马尔代夫”的称号。该中心场地完善、设备齐全、团队专业化,有全方位、重实效的培训体系。在为期45天的培训中,由于培训内容庞大,知识涵盖面广,为保证培训质量,汉森潜水中心蔡思哲教练官精心制定了科学的授课计划,整体采用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四位教师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听课、积极交流、努力实践,在蔡教官的辛勤教授与指导下出色完成了潜水装备使用方法与常规检查及调试、水下生理反应原理、水下心理调节、因潜水不当而引发的各种疾病的症状和处理方法等理论内容的学习;完成了室内潜水池与开放水域的水面和水下装备的穿戴、水面正浮力技巧、水下中性浮力技巧、水下负浮力技巧、水下拖带、水下救援、水面拖带、水面救援等十余项技术的训练与实践;完成了理论模拟教学、技术模拟教学的训练与实践等。期间,经过蔡教官的考核,四位教师先后取得了开放水域潜水员、压力与救援、正确反应源、专长潜水员、开放水域进阶潜水员、潜水大师的认证。

最后,经过8月24日-25日两天的笔试、口试和实操考试,四位教师成功通过了中国内地SSI水肺潜水教练考试官任汉森教练的严格考核,全部取得了SSI开放水域潜水教练资格,为我校休闲潜水课程的顺利开设提供了必备的师资力量。此次能够顺利参加汉森潜水中心教练培训班,得益于校领导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四位教师表示,定将不负领导所望,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将我校休闲潜水课程开设好,努力打造为我校品牌课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