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体部组织2021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学习
2021-01-12 16:34 阙永伟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1月7日下午两点,公共体育教学部在田径场105室,组织了2021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由公体部党总支书徐长春书记同志主持。会上,学习了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首先,徐书记简要介绍了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的基本情况,然后从2020年经济工作总结、当前经济形势分析、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历经艰难险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的结果。会议确定,2021年要抓好八项重点任务:一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三是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四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五是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六是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七是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八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传达过程中,徐书记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

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徐书记围绕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领读和说明,重点传达了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内容,并对有关问题做了说明。徐书记指出,中央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坚决克服“五唯”顽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徐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改革责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