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体部第四次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2020-10-26 14:10 邵春平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10月22日下午2点,公共体育教学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田径场105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肖亚玲主任主持。

会上,肖主任带领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同时,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就如何推进体育教学工作创新改革、激发体育教育事业发展活力、增进学生健康体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肖主任强调:体育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站位,要有奉献精神、进取精神,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使命担当;体育教育要带着感情去教,关心学生的体质健康,增加对学生的体育教育、劳动教育,并将思政内容积极地融入到体育课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期间,根据广州航海学院评建工作总体部署与安排,公体部开展第一批专任教师“说课”评比活动。教师们分别从课程定位、课程资源、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方法、课程考核与评价等方面展开,评审小组依照教务处下发的评分标准进行点评、打分,并分别给出指导意见。最后,肖主任对本场比赛作总结,对老师们认真准备和说课中的优点进行了表扬。要求根据运动项目的优点挖掘课程思政素材,并巧妙地融入课程思政中,努力做到体教融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