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体部组织学习贯彻《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2020-07-03 14:53 陈伟聪  审核人:

(公体部供稿)为加强公体部安全教育与管理,提高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预防和处理学校安全事故能力,公体部于7月2日下午两点在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会议,公体部副主任肖亚玲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重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学习了《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其次,学习了《广州航海学院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广州航海学院网络社交媒体工作群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台风防御工作指引的通知》。最后,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会上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工作;根据体育场馆管理和体育授课主要特点,行政坐班人员按照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安全整治行动,做好场地、设施以及办公场所隐患排查与登记报送工作,做好日常巡查与登记、办公场所用电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场地设施维护维修与保养工作,授课教师做好网上授课和学生居家上课安全教育工作。

此次会议,加强了公体部安全教育与管理,提高了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预防和处理学校安全事故能力。全体职工纷纷表示会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课安全防范等工作,坚决守住教育系统安全底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