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首页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群工作 
 阳光体育 
 体质监测 
 场馆管理 
 成果特色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体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肖亚玲宣讲“新时代习近平体育思想”专题党课
2020-06-22 11:26 阙永伟  审核人:

(公共体育教学部供稿)6月18日下午,公体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肖亚玲教授在航运教学楼313课室以“新时代习近平体育思想”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深入思考,围绕“习近平体育情怀”、“习近平体育论述”、“国家体育方面的文件”、“怎样落实和践行”,向公体部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享了对习总书记体育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党课中,肖亚玲书记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是“铁杆体育迷”讲起。习总书记不仅喜欢足球,像游泳、散步、爬山、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等运动也是他喜爱的体育项目,而且比较喜欢看冰雪项目,尤其是冰球。习总书记也一直身体力行,坚持体育运动,并且在各种不同场合多次提及对体育的热爱与关注。尤其是近年来,习总书记在外交活动中频现体育“花絮”,以体育交流为平台,以体育运动为载体,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最高领导人的真诚、友好、宽容。习总书记浓浓的体育情怀跃然屏幕,让我们无不深受感触与称赞。

然后,肖亚玲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地逐条学习了习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就体育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在习总书记的关心下出台的一系列推动学校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方面的重要文件。指出,习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对体育的功能价值、指导思想、战略布局、方针政策等作了重要论述,这一切都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们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针对怎样落实和践行新时代习总书记体育思想,肖亚玲书记说,体育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体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体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已经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体育工作者肩负着重大的历史责任。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我们面对的是一批又一批即将踏入社会的有志青年,我们不但要教授知识、做人的道理,而且还要传授许多强身健体的方法与手段。“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希望我们广大教职工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精专自己的业务水平,更要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热爱体育,参与体育运动,做好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将新时代习近平体育思想落实和践行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